无心可猜

唠嗑画画,天天放假

不要失意等我

一梦

一对情侣,似乎是家里出事,二人来到地下,三教九流混杂。想走就只能坐专门列车,但是因为车会经过毒气区啥的,所以必须要用塑料袋蒙住脸。
最开始二人被分配到一外汇局一样的地方,男生随随便便换到钱,二人就去买塑料袋。塑料袋整齐摆在桌上,十二个一捆,不单卖。这里的钱分锡纸币和银币,男生拿一个银币让卖家拆两个卖给他,卖家扭扭捏捏,趁人不备将塑料袋划拉到地上,捡起来时拿了两个给男生。
二人开心走了,路上男生表示,反正车来还一段时间,我们也有闲钱,不如我们去赌两把。
赌场在窄巷子里,光很暗,地很泥泞。男生这话明显立了一个flag,他就沉迷赌博了。
女生想救他,就从底层工作人员混进赌场,在一盆一盆的锡纸币中找到银币,一翻操作后将男生救出来。二人住了好一些的酒店,希望能安稳等车来。但男生半夜从阳台跳下跑去赌场。女生哭,拦不住他,同酒店的年轻人闻声赶来,但也没拦住。
女生追去赌场,看见巷子一墙之隔外有条巨蟒,伸过来咬下一欠债不还者的人头。虎背熊腰的老板对女生说,看见没,我够大了,他比我还大。
之后的故事场景转换成了街面,赌场就像是路边玻璃门的小饭店。老板在街上抽烟,一群年轻人跑来纠缠他,被他轰走,女生跟着过来,老板表示,你又来干嘛,没钱滚。
女生笑着做鬼脸,跑开。
老板回头,发现男生已经被刚才的年轻人救走,女生也跑走了。(男生因为欠赌债被绑起来。
老板跟他女秘书气愤不已,打电话安排要整点事。
这天女生一个人在街上走,见到一赌场,门上贴着价目表,总之是女生一律半价。她走进去,坐在沙发上,一位老奶奶颤微微过来,说先吃点饭吧。然后女秘书出现,在桌上摆了不少菜,女生就坦然地吃。菜摆得很奇特,凉拌海蜇皮和芝士蛋糕摆一起,女生一口海蜇一口蛋糕地吃。
吃得差不多了,老板从房里出来,和女生聊天,大意是女生特别想赌一把,看看是不是真的那么有趣。
男生进来,看着女生声泪俱下,大意是你救了我,你怎么也折堕了,不是说好一起走吗。
女生看起来不为所动,虽然还一把没玩但一副我沉迷了的样子。
男生脱了鞋伸脚给她看,他脚上用胶带缠着之前买的塑料袋。女生深受感动,原来你没有忘!女生说,他的计谋我早已看穿,女生半价这种事一看就是为了引我来。
老板和女秘气急败坏,说你以为这饭白给你吃的,我们在你身体里安装了起爆器。说着拿出一个启动器,按了下去
女生也没咋,就是流了点血。男生痛哭。抱着女生走了。街上有一骑摩托的外卖小哥,载着他二人走了。
路上女生对悲痛的男生说,我没事,这都是我安排好的。
外卖小哥忽然停下,下车对他们敬礼,表明自己的警察身份,说要不是女生,他们还摸不到这里。
另一边,老板和女秘坐车逃走,路上车辆来往,车周外卖小哥的摩托越来越多,老板察觉不对,车已经被四角围住了。
老板气急败坏,我给你点外卖,你竟然利用我!
完事儿二人用藏在脚上的塑料袋蒙住脸回了家,在一酒店修整。男生在洗澡,一女警察和女生录口供,你俩挺好的吧。女生说,我最多四年好活了。因为他俩做摩托跑的时候,她一直被仰面抱着,白鸽飞过,暴雨忽至,她伸手碰触白鸽,一道闪电就下来了。因为鸽子脚上有金属环。女生说,虽然那时别人没有察觉,但我感觉到了。
忽然接到一电话,女生就情绪高涨,女警察问怎么了。女生说,我的班主任跟我说高考制度还没改,我还能再考大学。让后自己写申请,从高一开始念,女生说,也许我能上大学吧。
男生洗完出来,女生表示,我要回去上学。男生说,我也想上学,我们一起。

…总之结尾还挺向上。

评论(6)
热度(7)
©无心可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