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心可猜

唠嗑画画,天天放假

一梦

我和三人去调查案件,地点是一个姐妹二人经营的破旧理发店。
只有姐姐出面跟我们交涉,谈及很多:她俩养了五头黑猪,妹妹常在家待着,存了很多零食,但桌上的是姐姐昨天给带的外卖……
完了我们四人开始走访,主要是查她家买的东西的来源,比如去姐姐说的店里吃饭。
后有一人说,猪养的时间最长,应从猪下手。
我们就两两行动去姐姐说的,崂山黑猪场。(?)
我的搭档分析说,姐俩家的猪穿的是纯色牛仔服,还会表演节目,所以找同类型的猪应该可以问出来。
我:你他妈怎么看出来猪穿了衣服啊?
她让我仔细看,眼前的景象已是一群穿牛仔衣裤的小孩子在玩足球。我俩挨个看去,忽然心中一动就认定了一个小孩就去找他,虽然他穿的不是纯色。
是个五六岁的小孩,问他:你会跳舞吗?
他立刻摆了架势,我俩确认是他后就想走。小孩拉住我们,问,是不是来带我走的?求你们带我走吧。
我:这是带人走然后被团灭的套路吧。
我俩表示,虽然表演团很苦,但你出去也是被收养也许更苦。(不是苦不苦的问题,出去会被吃吧
小孩:不,就算死我也想换个地方。
我心中不忍,掏兜给了他十块钱。摆脱了小孩离开时发现很多人开始攻击我们:你们知道的太多了。
我:我知道了个屁!
完了就是赤手空拳跟人家的远程攻击对抗,心惊胆战逃出养猪场,最后还像不受重力一样翻跟头十万八千里一样逃走了。
路上另俩人说,这事儿之后你们没法回去了。
我:哪事儿?
伙伴:眼下你们只能亡命天涯了
我:啥?
伙伴:我们江湖再见。
我:……
然后我了然地表示这样很好,心里还想现在我和游侠只差侠了。
……因为发现了养猪场的非法猪表演业务吗。

评论
热度(1)
©无心可猜 | Powered by LOFTER